20230615 減碳愛地球 餐飲業鼓動創新革命

降低碳排放到限用塑膠的作法,都是希望地球恢復健康,國內外餐旅業正如火如荼地推動…

從降低碳排放到限用塑膠的各項政策與作法,都是為了要減少對環境的破壞,希望地球恢復健康。台灣企業在這方面的努力,包括鼓勵自帶飲料杯,裸賣活動的推廣,也有商家重新設計外包裝,如克寧奶粉移除奇緣包裝中的塑膠蓋,塑膠湯匙。

生鮮電商無毒農重新改造草莓外盒;拿掉塑膠片,有效減少塑膠外盒所造成的碳排問題。2022年百事公司已成功推出可容納22、24件袋餅乾的紙板包裝,而換成紙板包裝後也讓消費者在回收上更加便利。

至於國外的大企業,如百事公司每年投資1400萬英鎊來響應這次的”汰塑減碳”活動,以紙質包裝取代塑膠包裝,並設計成可回收的型式,其在2023年所推出的6袋裝的紙包裝技術中,還善用奈米科技,可在提高減塑效果,預計將可減少465噸的碳排放及40%塑膠用量。

文獻引用

林玉婷 (2023年03月24日)。零食巨頭百事公司2023年擴大淘汰塑膠包裝!使用奈米科技的紙包裝將減少40%塑膠用量。食力FoodNext。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