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旅館

銘傳教學旅館位於本校桃園校區學生第三宿舍二樓,於91年6月1號正式啟用,計有客房12間,包括:
2間豪華客房:套房銘傳套房1間、和式套房1間,10間豪華客房:國王床房4間、雙單人床房6間。另設前檯/服務中心、大廳接待區、大廳吧台、會議室、備餐室、行李房、布巾房、化妝室、服務同學男女更衣室等相關設施。同時,引進世界級Fidelio旅館前檯作業系統,與國內外先進旅館接軌。教學旅館成立目的在於落實校內餐旅實務教學內涵,提供同學們專業技能之訓練與實習機會。以國內外學術、教育界貴賓、本校教職員工、學生家長為服務對象,酌收住宿設施保養、清潔、管理及水電等維護費用。

Image
Image
Image

學人宿舍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學校鑑於外籍老師的住宿需求,同時提供系上同學認識長住型商務飯店的經營運作方式,將國際宿舍四樓設計為學人宿舍。
本宿舍主要提供給本校各單位聘請具博士資格之助理教授以上的專任海外教師、訪問學者及經校長核定之特定人士(其教學服務期間得超過一個月以上且最長以一年為限)。學人宿舍有三種房型共11個房間,分別為展示用豪華雙人房一間、溫馨家庭房兩間及精緻單人房八間。每個房型具有觀光旅館等級的設備如:小冰箱、Cable電視、無線上網等。

Image
Image

教學廚房實習中心

教學廚房實習中心共有三間。分別成立於民國96年、102年及106年,其成立的目的,主要為落實校內餐旅實務教學之內涵,提供餐旅管理學系同學們一個模擬實境的餐廚環境,以增進同學們專業技能之訓練與學習的機會。在此主要的教學課程以中、西式及烘焙餐點為主,設備含:中式快速爐與西式四口瓦斯爐兼烤箱、萬能蒸烤箱、電烤箱、落地型攪拌機、凍藏發酵櫃等。烹調原理、烹調實務、食物學、烘焙學等,同學皆可利用此教學廚房實習中心作為實際教學與實習的場地,另外亦可作為餐飲證照考試之訓練場所。
Image
Image
Image

𝒄𝒂𝒇𝒆´409

自民國100年起,將餐飲實驗室改裝成情境咖啡廳的營運場地,並引進POS (POINT OF SALES)系統使學生在校內實地接觸咖啡廳的經營與管理,該場地更是本校外賓及高中生參訪重要景點。
CAFE409設備包含專業的吧檯、義式咖啡機及製冰機以製作各式的調酒和茶、咖啡、牛奶、氣泡水與果汁類的非酒精性飲品。一旁有餐具器皿的展示與收納櫃,另有多套餐桌及椅子,用以模擬餐廳及咖啡館的營運情境。106年2月將原先的E化教室改建成新穎的咖啡實驗室,環境規劃配置了製作咖啡飲料的先進設備,建置半自助義式咖啡機、烘豆機、磨豆機、咖啡沖壼及品評杯測咖啡桌等共六大組,作為咖啡專賣店經營管理與飲料管理課程中的實務操作。

本實驗室目的在提供學生更良好的教學資源及優質的學習品質,同時與業界同步接軌,在未來除了配合業界需求,製作精美的飲品外,亦可配合產學需要,研發各式的咖啡產品,並協助同學在畢業後的微型創業,協助經營管理。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