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前景

本系在培育具有恢宏氣度與國際觀之二十一世紀餐飲及旅館業專業管理人才, 教學重點,除強調人文素養、餐旅管理專業學識與技能養成外,鼓勵同學從旅館營運管理、餐飲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資產管理、資訊科技管理等多元化的餐旅管理領域中,選擇適合自己興趣與能力,以達學以致用之效。本系畢業學生的出路或生涯發展方面相當廣泛,而烘焙、咖啡只是餐旅專業能力一部份,但更重要的是在於旅館、餐廳、烘焙、咖啡事業經營管理相關工作,雖然畢業起薪較接近平均工資,但3-5年後晉升基層主管甚至於中、高階主管機會多,薪資較其他行業來的高,以下為本系重點培育之人才。

Image
2009畢業莊凱翔
日本大阪凱悅酒店貴賓接待副理

旅館從業人員

從事旅館各部門相關工作:
(1)客房部:前檯接待、訂房、房務館理、禮賓部服務人員等相關工作。
(2)餐飲部:旅館宴會廳及各餐廳餐飲服務與經營管理相關工作;如宴會業務,餐廳外場服務,吧檯及飲料服務。
(3)行政部門:旅館行政管理各部門,包括人力資源,行銷業務,物料採購、倉儲管理等相關工作。

Image
2016畢業龔榆涵
美式星期五餐廳襄理

餐廳從業人員

從事連鎖餐廳及獨立餐廳之餐飲服務與經營管理相關工作;

包括餐廳外場服務、領檯、宴會業務、吧檯及飲料服務、廚師、餐務管理等。

Image
2016畢業蘇筱禎
ABC Cooking Studio 101旗艦教室副店長

烘焙相關事業從業人員

從事連鎖烘焙店及獨立烘焙店、旅館點心房相關工作;

包括烘焙技術之相關工作,以及烘焙店之經營管理。

Image
2015畢業林家卉
老宋咖啡負責人

咖啡廳及飲料店從業人員

從事連鎖與獨立咖啡館、飲料店相關工作;

包括咖啡與飲料調製技術之相關工作,以及咖啡館或飲料店之經營管理。

Image
2015畢業張佳琪
啟英高中餐飲科教師

餐旅類高中職教師

結合餐旅專業及師資培育中心之教育學分學程。

畢業後擔任高中或高職餐飲科教學工作。